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09 08:30:4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1月9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偿二代落地以来险企105次增资获批
“偿二代”落地至今,保监会已批复105次险企的增资决议,对于中小险企而言,由于业务结构不合理,高风险资产配置比例过高导致偿付能力承压明显。

2.新浪财经-保险:险企频频落子健康养老产业 宽松政策下仍有拦路虎
传统的商业保险与健康医疗、养老保险逐渐结合,新型的“大健康、大养老”的产业链正逐步完整成型。但保险企业的布局仍面临着不少难点,项目前期投入大、回报周期长是主要障碍。

3.金融界-保险:国寿大病保险5年累计赔付350多亿元
截至2017年9月末,中国人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已在31个省、市、自治区承办260多个项目,覆盖4.2亿人。5年多来,累计为1400多万人次支付大病赔款350多亿元。

4.金融界-保险:资本逐步释放 超三成寿险公司偿付能力环比提升
75家有可比数据的寿险公司中,三季度末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环比提升的有26家,占比超三成。偿付能力的提升与公司业务结构优化相关。

5.东方财富网-保险:前三季度已有37家寿险公司亏损
在76家已发布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的人身险公司中,有37家险企前三季度累计亏损。部分保障程度较弱的中小型保险公司受一系列中短存续期新政影响,逐渐被拉开与“保障型”险企之间的差距。

6.东方财富网-保险:今年“双十一”奇葩保险匿迹 消费类保险四年间暴增至50种
如今,奇葩保险已经销声匿迹,保障型产品成为绝对主角,更为重要的是,无论是参与“双十一”的买家、卖家还是运输环节的快递员都能获得相应的保障。

7.同花顺财经:银行备战2018年银保开门红:争抢险企中短期产品资源
2018年银保市场5年期以下分红型保险产品额度将减少。为避免2018年保费增量出现“缺口”,一些银行近期计划增加合作保险公司数量,以抢占保险公司短期产品额度资源。

8.同花顺财经:穆迪:近期监管措施对中资保险公司信用影响正面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最新表示,中国今年迄今推出的监管措施正遏制中资保险公司风险的进一步积聚,因此对于内地保险行业而言大都具有正面信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