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人保财险农高会上助扶贫

发布时间:2017-11-09 09:47:46    作者:张默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1月5日,在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举办保险助推脱贫攻坚项目签约仪式,与多家县政府与农户签订协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东、副秘书长陆宝延等人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与定点扶贫县汉中留坝县签署《保险助推留坝县脱贫攻坚项目合作协议》;为杨凌玉米种植户预付玉米期货保险赔款100万元;与咸阳永寿县、榆林定边县、宝鸡凤县、榆林靖边县、渭南白水县共5个县政府分别签署《“助农保”保险扶贫特惠专属保险协议》;与杨凌区两位融资农户签订80万元融资合同。

杨凌揉谷村玉米种植户代表郭周旗在现场表达出人保化解“粮价伤农”风险的喜悦心情:“虽然今年玉米价格不如往年,但是今天我们一分不少把100万元保险理赔款拿到手了。这项玉米期货保险的惠民措施真是给我们农户吃了‘定心丸’,给玉米种植户的收益上了一道真金白银的保护伞。”

据悉,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助推脱贫攻坚:“助农保”农险费用减免已惠及37万贫困户;陆续与省内7个市、县政府签署总计40亿元的融资额度;在已有50多个保险扶贫产品基础上,最新研发的3个新模式、新产品于11月5日签约,进一步拓展了保险扶贫路径。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开展农业保险,促进民生扶贫、保障扶贫、产业扶贫、定点扶贫,利用保险机制全力构筑因灾返贫、因病致贫的大堤,充分发挥保险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民生保障的能力。

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于11月5日至9日举行。本届农高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首次设立脱贫攻坚馆,凸显了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的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