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泰保险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承保规模达1100亿元

发布时间:2017-11-09 19:45:10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近日,记者从华泰保险获悉,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华泰财险用保险服务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不断开拓海外市场。截止2017年10月,华泰财险共承保“一带一路”项目39个,涉及21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为巴基斯坦、俄罗斯、老挝、沙特、印尼、越南、孟加拉、安哥拉和文莱等国家,承保保额达1100多亿元。

据了解,华泰承保的重大项目包括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巴基斯坦胡布电厂项目、恒逸(文莱)大摩拉岛石油化工项目、印尼明古鲁燃煤电站项目等。其中,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和示范性项目,项目成功实施与顺利运营将对中巴两国具有重要意义。橙线项目作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联手承建的“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首个正式启动的大型轨道交通项目,受到铁总与北方公司的高度重视。巴基斯坦胡布电厂项目属于“一带一路”枢纽——“中巴经济走廊”的重点合作项目,是2015年4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巴基斯坦时签署的中巴51项合作协议之一,是国家电投中电国际在巴基斯坦投资的首个燃煤电站项目,也是中国能建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海外超临界燃煤电站EPC总承包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华泰财险将承保服务前置,从以前项目保险招标或开工招标保险时介入前推至中国承包商项目招投标时介入,提供当地保险情况,保险法律法规,税费信息,合同条款审阅安排等保险咨询服务,例如:继“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苏库尔至木尔坦段)之后,华泰财险已经成功介入该项目另一标段的承包商投标环节中,为国内某知国际承包商提供相关保险咨询服务。同时,继续加强加大常规客户服务力度,如向巴基斯坦胡布项目提供现场查勘和客户培训服务,向中东欧国际产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样板工程河钢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项目提供风险查勘和培训服务,向安哥拉卡宾达深水港工程查勘和客户培训服务等。

华泰保险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保险姓保”的行业本源,坚守华泰核心价值观,围绕“十三.五”战略规划和转型升级深化的总体思路要求,把握市场理性回归的有利时机,强化巩固战略转型所形成的先发优势,充分发挥差异化竞争能力,牢固树立客户思维导向,深耕目标细分市场,努力实现持续、稳定、健康的价值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