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华财险“农险E键通”获广东金融科技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10 08:39:28    作者: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王小波】11月8日,2017年广东省金融科技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农险E键通”项目团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并将为团队领队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这是广东保险机构首次摘得该奖项一等奖荣誉。

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农险E键通”项目团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农险E键通”是由中华财险联合国家农信中心共同设计研发的“互联网+农业保险”服务平台。该平台系统将金融科技与保险业务发展紧密结合,营造了智慧金融服务场景。该系统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底图和GPS定位等技术,通过整合业务流程、密切前中后端联系、实现关键节点控制、融入底图工程、对接报案及核心业务系统,综合解决当前农险业务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而打造的农业保险“前中后”一体化“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该系统的应用能够极大地简化理赔手续,提高理赔速度,全面提升中华财险农业保险服务能力和风险管控水平。

广东省金融科技竞赛是国内首个以“金融科技”为主题的职工技能竞赛,由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金融学会、广东省金融科技学会、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联合举办,是广东省金融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银行、证券、保险、支付、企业征信等各类金融机构均广泛参与了该项竞赛,竞赛采取线下现场体验与线上微信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了智慧银行、智能投顾、保险科技、智能支付、区块链应用等领域的创新成果。该项竞赛逾86支项目团队参赛,最终1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农险E键通”最终荣获该项赛事唯一的一等奖。

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农村保险事业部负责人刘勇现场介绍“农险一键通”情况。

中华财险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获此荣誉为契机,继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不断创新,将大数据、区块链、遥感、人工智能等技术更广泛地运用到农村保险领域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发挥技术优势,通过创新科技普惠“三农”,为广东保险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