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主动融入农村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

中再产险与农科院环发所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7-11-10 08:42:25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李梦溪】近日,中国财险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再产险”)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以下简称“农科院环发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持续的沟通交流、项目合作、信息共享工作机制,以共建“农业风险与保险”实验室为平台,进行相关项目合作和课题研究,并共同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国际交流和合作、博士后联合培养以及人员互访交流等,促进农业科技、农业保险与农业政策融合发展,为我国农业灾害风险管理及农业防灾减灾事业等提供支撑和保障。中再产险总经理张仁江与农科院环发所所长张燕卿代表双方签字,并为共建“农业风险与保险”实验室揭牌。

张燕卿在讲话中表示,十九大就“三农”方面提出了新的战略部署,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再保险对于精准扶贫和现代农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农科院环发所与中再产险作为我国农业风险管理体系的重要力量,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重大科技任务牵引、优势科研资源共享、科学运行机制保障等手段,集聚农业防灾减灾科研优势资源和力量,构建统一高效的农业灾害风险防范协同创新机制,共同实现创新驱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目标。

张仁江说,中再产险作为国家再保险公司,是我国再保险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和建设者,也是我国最早从事农业再保险的国有保险公司。近年来,中再产险主动融入农村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把服务农业保险、支持“三农”发展作为保障民生、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战略举措,在扩大保障能力、支持创新发展、稳定市场运行、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我国农业支持保护体系的重要力量。在提供再保险保障方面,中再产险近10年来累计为我国各类种植业、养殖业保险以及森林保险承担再保险风险责任8483亿元,农险再保险市场份额占49%,实现了全险种和全国区域的广覆盖,发挥了我国农业再保险市场的主渠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