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华保险转型效果逐步释放

发布时间:2017-11-14 10:25:58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新华保险发布2017年1月至9月保费数据。数据显示,前9月新华保险累计实现新准则口径下原保险保费收入898.40亿元(未经审计),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其中,9月单月保费144.23亿元,同比增长约44.8%,创今年单月最大幅度增长。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新华保险自6月以来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与年初预期较吻合。

在2016年12月举办的公司开放日活动上,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曾将2017年称为公司转型发展的“攻坚年”。他表示,从2016年到2017年,新华保险要以期缴保费和续期保费增量逐步替代趸缴保费,初步建立期缴和续期拉动业务发展的模式。

据了解,新华保险保费业绩整体改善,主要得益于个险及银代渠道转型效果的逐步释放。今年半年报显示,新华保险首年期缴保费占首年保费的比例达到87.2%,同比提升49.1个百分点;十年期及以上期缴保费规模创近年来新高,占首年保费的比例达到56.7%,同比提升35.2个百分点;续期保费421.38亿元,同比增长19.1%,占总保费的比例为68.8%,同比提升19.0个百分点;健康险首年保费69.51亿元,占首年保费的比例为36.4%,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21.4个百分点。截至目前,已经有河南、陕西等多家分公司实现了个险渠道期缴、十年期期缴年度计划的双达成,为2018年进入发展期积蓄了一定势能。

近日,新华保险在个险和银代渠道分别推出“健康无忧C1系列产品”和“华实人生”年金保险、“惠添利”两全保险,可以理解为应对监管新政的举措之一。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健康无忧C1系列产品”是对原“健康无忧系列产品”的升级。原产品自2015年9月问世以来,截至2017年8月底已实现132亿元销售额,覆盖客户300万人。作为典型的保障型产品,新老版本的健康无忧系列产品都被打上了“回归保险本源”的明显印记。新产品的上市,将为新华保险第四季度的业务发展增添重要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