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15 09:30:3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1月15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今年7险企增持9家上市银行股份

银行备受险资青睐的现象在今年已不足为奇。据蓝鲸财经粗略统计,今年共有7家险企分别增持9家上市银行股份,其中,中国人寿在一二季度连续增持工商银行A股4301万股和5127万股。

2.新浪财经-保险:安盛集团将对美国业务进行IPO 全球管理格局将巨变

外媒援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信息称,法国安盛集团将对其美国人寿业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筹集最多1亿美元。该保险集团将保留IPO所得,并维持对该公司的控制。

3.网易财经-保险:风控再加码 多银行或于11月20日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继存款保险制度在2015年出台实施后,多家银行或于11月20日按照央行要求统一启用存款保险标识,各大银行已进入“落地”状态。

4.同花顺-保险:众安保险“双十一”保单数量超3亿张 峰值保单处理量达每秒3.2万张

记者从众安保险获悉,众安保险2017年双十一期间,保单数量超过逾3亿。峰值保单处理量为每秒3.2万张,同比提升超过130.22%。

5.东方财富网-保险:上市保险公司前十月保费猛增 平安、新华市值破纪录

11月14日,中国平安高开后上攻,盘中摸高至71.05元/股,超过2007年10月24日盘中曾创下的70.89元/股(数据前复权价),总市值一度突破13000亿元,达到13002.15亿元。

6.全景网-保险:养老目标基金指引出炉 养老金加速入市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今年以来,蓝筹股大幅上涨,业绩一般的股票涨幅很小甚至下跌,恰是由于过去一年养老金入市,使得价值投资理念在A股大行其道,对于市场长远发展非常有利。”

7.中国经济网-保险:搭科技便车 险企追逐区块链

近日,在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云正式发布区块链金融级解决方案BaaS(Blockchain as a Service),并宣布与爱心人寿合作探索将医疗机构、保险公司、卫生信息平台等组织成区块链联盟。逐利区块链,爱心人寿不是第一家险企,也并非最后一家险企。

8.凤凰财经:辽宁鼓励推出无子女家庭、空巢家庭等特殊群体养老保险

记者获悉,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提出系列针对商业养老保险的发展规划。辽宁将在全省开展针对60岁以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