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学习党史 坚定信念 英大财险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 09:49:1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英大财险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行13人来到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后街55号、原北京大学数学系楼旧址,参观东城区委主办的“光辉起点——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东城”主题展览,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活动,坚定共产主义政治信念。

首先,中心组成员参观了历史建筑,并观看主题展览。展览分为“先驱之声”“救亡图存”“新文化与新纪元”“五四惊雷”“洪波涌起”“追思与怀念”六大部分。观展面积1400余平方米,展品660余件,运用图片、文物复制件、雕塑、油画、音视频、沙盘等形式,集中展示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27年大革命时期发生在东城域内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观展过程中,中心组成员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询问细节,详尽了解文物背景和历史事件,在回忆和思索中进一步领会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初心。

在展馆追思厅,中心组成员向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革命先驱们默哀,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展馆宣誓厅,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中心组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使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随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实践论》、《矛盾论》要点汇编、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解读、国网公司领导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贯。在学习活动中,英大财险有关负责人强调,下一阶段,公司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国网公司要求,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方向,从回归保险本源、服务实体经济、质量效益优先、全面从严治司等方面,稳步推进公司战略转型,争当金融保险业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