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5亿元保险融资支持镇海农村环境改善

发布时间:2017-11-16 09:56:56    作者: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张梦娜

昨天,镇海区政府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镇海雄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代表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5亿元融资协议。

根据签署的融资协议,其配套产品是由人保集团打造的一款旨在支持涉农主体、农户、村级五水共治项目、美丽乡村项目进行融资的普惠金融产品。这个产品的主要特点是单笔金额不受限,无封顶、期限长、成本低、供给稳,是金融机构中鲜见开发的扶持性优于盈利性的普惠金融产品。

作为支持镇海区改善农村环境的首笔落地的保险资金,这次投放的资金主要用于镇海区的农民生活污水治理和河道整治清淤工程,总投放金额5亿元,用款期限四年。

据介绍,在宁波成为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大背景下,各大保险机构对保险资金投向宁波有着很强烈的意愿。此次,保险资金支农惠农,支持宁波乡村振兴,是对保险资金引进落地、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次重要探索。

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有关人员表示,后期,他们将通过开展股权、债权、股债结合、引导基金等各类投融资形式,在我市的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2025”、PPP项目、生命健康、海洋技术、港行物流产业等领域进行合作,为宁波打造“名城名都”提供重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