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17 09:20: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1月17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医保商保合作有望突破

平安健康险精算及大数据部副总经理夏如雪认为,征求意见稿鼓励保险公司与医疗机构等进行合作,并介入费用管控环节。此外,现在保险公司在进行医保商保合作时,破除数据壁垒是当务之急,随着后续信息互联和数据共享打通,医保和商保合作,将迎来新局面。

2.新浪财经-保险:信达财险再遭股东甩卖 航天科技财务欲转让5000万股

日前,小股东航天科技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谋求转让信达财险5000万股股份。挂牌信息显示,这部分股份占信达财险总股本的1.667%,转让底价8050万元。

3.网易财经-保险:三四线城市或成车险增长“新引擎”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及社科院等机构研究认为,财险市场未来10年的增长将明显放缓,整体市场规模有限。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小险企必须抓住行业增长机遇,对三四线城市的车险市场以及面向中小企业的非车险市场进行挖掘,寻找新的增长点。

4.同花顺-保险:京沪主流险企:不惧短期调整 逢低布局金融消费

京沪主流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近期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下行压力可控,他们并不惧怕短期波动,认为市场中期向好,慢牛格局未改。

5.东方财富网-保险:8.62亿股挂牌16.82亿元!保险保障基金拟出清中华保险股权

11月16日,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6335%股权。

6.凤凰网-保险:重庆保险业服务地方经济见实效

重庆保监局透露,截至9月底,我市保险业累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29.3万亿元,累计赔付支出192.8亿元,同比增长2.7%。截至今年3季度末,重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覆盖人群达到近2600万人,城镇职工大额医疗互助保险覆盖人群达到近580万人,在全市范围基本实现了大病保险全覆盖。

7.中国经济网-保险:134号文实施首月 四大险企月考成绩超预期

近日A股四大上市险企披露了10月的保费数据,除仍处转型期的新华保险外,其他三家险企保费同比均呈现增长,其中平安寿险增长超26%。行业人士表示,今年10月是实施134号文的第一个月,保费收入超“预期”增长。

8.南报网:南京2017年度工伤保险定期待遇标准调整

近日,南京市人社局发布通知,调整2017年度工伤保险定期待遇标准,从2017年7月1日起执行。护理费中,工伤护理等级被评定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生活护理费调整到2926 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