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坚持回归本源 突出主业 做精专业

“保险大咖”热议寿险中介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7-11-17 09:32:22    作者: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1月15日,由江苏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携手大童保险服务公司联合主办的江苏保险业第五届“保险大咖秀”专业化分工开启寿险中介新时代主题活动在南京成功举办。江苏保监局、江苏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江苏省保险学会以及全省寿险财险各级分公司、协会各会员单位、知名高校教授、新闻媒体等1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会长濮阳表示,本次“保险大咖秀”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热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启新时代江苏保险中介新局面,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1+4”系列文件精神,牢牢把握“保险姓保”的行业定位,坚持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共同探讨保险中介发展机遇和趋势,推进江苏保险中介行业转型升级,深化江苏保险业改革发展,提升保险服务能力。

活动现场,大童保险服务公司董事长蒋铭做“专业化分工开启寿险中介新时代”主题演讲。演讲中,他表示,以大童为代表的新型专业中介的快速崛起对保险业回归保障起到极大作用,具有时代意义,同时第三方平台的崛起也完善了整个保险产业链。大童的优势得益于“买对赔好”战略的实施,使得保险运营供给效率快速提升。

在“买对”方面,大童保险用了6年的时间,研发出了一套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专业化咨询服务模式,这种模式在大童内部简称为DOSM,能够辅助保险代理人针对具体客户的保险需求做出正确的判断。在“赔好”方面,今年5月26日,大童保险推出了“好赔”品牌,目前已经处理了1610起赔付。据了解,安心保险是第一个与好赔服务做对接的保险公司,对接的重点是将互联网保险的理赔全部改造成电子化理赔,不再用纸质单据。这意味着在保险中介平台的推动下,保险营销从推销时代进化至咨询时代;保险理赔从向结案效率明显提高的一站式理赔平台跃进。

大童保险、中英人寿、明亚经纪、泛华保险等4家机构总经理就各保险公司重视经代渠道谈起,延伸到产销分离的大趋势、专业化分工的巨大优势等各方面,热烈地讨论和互动将本次“保险大咖秀”推向高潮。

泛华保险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汤利民说,保险中介要坚持创业制度不动摇,创业制度的本质是符合人性的分配制度,让平台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在为自己工作,而不是在为平台工作,能使得个人与个人之间、组织与组织之间是相互促进而不是相互对立,这样的组织才是最牢固的,才能够经得起大风大浪的冲击。只有坚持创业制度不动摇,才可以迎接行业优秀人才加盟。

据悉,“保险大咖秀”是江苏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倾力打造的行业高端学术交流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五届。该活动致力于引进政商学界多方的先进观点和理念,激发协会会员单位对行业内外热点的关注和思考,促进行业管理的发展、升级和转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当天活动还对首届“最美江苏大地”江苏保险人风采摄影作品大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