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24”守护海外人员安全

发布时间:2017-11-17 09:36:08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1月15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联手国际顶尖的安全危机顾问公司——化险集团公司(Control Risks)和全球领先的医疗和差旅安全服务公司——国际SOS,在京举办“境外中资企业人员安全风险研讨会”,推出整合式海外团体人员风险解决方案——“平安24”(平安海外团体人员高端意外伤害保险),以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中资企业,协助企业有效预防、降解境外中方人员的医疗健康和危机安全风险,开创国内先河。来自国内10多家涉外中资企业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

近年来,中资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国际安全环境的瞬息万变、全球医疗健康环境与水平的参差不齐,都严重影响着境外中资企业的发展利益,更给他们造成巨大的人员及财产损失。境外中资企业人员医疗健康与危机安全风险管理,已经成为每个“走出去”企业必须直面的问题。

有鉴于此,本次研讨会秉承促进“一带一路”企业建立有效的海外人员风险预防和降解方案,为企业提供风险资讯与咨询的服务平台,更好地助力于境外中资企业做好人员风险管控和应对的宗旨,就“走出去”的海外人员医疗健康、公共危机安全、绑架勒索风险的识别、评估、预防、救援和转移等重大议题进行讨论。

平安产险高端责任险业务部介绍了中国平安与化险集团公司和国际SOS围绕“一带一路”企业的人员风险而推出的整合式风险解决方案——“平安24”。根据该方案,中国平安联合化险集团和国际SOS为境外中资企业提供医疗健康、公共危机安全、极端犯罪活动(绑架、勒索、劫持、非法拘禁、威胁等事件)的预防和救援服务,最终由平安产险为中资企业进行相关费用和财务损失的补偿。

国际SOS专家结合其最新发布的《全球差旅风险地图》和服务案例,从差旅过程中的医疗健康风险的预防、救援和最佳实践模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化险集团公司资深顾问对全球安全局势、公共危机安全和极端犯罪活动的风险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案例,重点为境外中资企业提出了专业的风险管理建议。

与会企业表示,此次研讨会向境外中资企业清晰、全面地展示了海外人员的相关风险状况,强强联合推出的“平安24”帮助境外中资企业完善了人员风险管理体系和损失的转嫁,切实解决了企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