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珠峰保险紧急启动11.18林芝地震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7-11-18 15:08:11    作者:    来源:珠峰保险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18日6时34分在西藏林芝市米林县附近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 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9.83度,东经95.06度。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179米。目前暂未接到有人员伤亡和财产受损的消息。

珠峰保险作为西藏首家保险法人机构,陈克东董事长高度重视,李更总裁亲自部署,安排成立应急响应工作组,启动重大突发保险理赔事件应急处理方案。西藏分公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成立以总裁室分管领导周贵全为组长,钱惠云为副组长,其他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总分联动,全力配合西藏自治区保监局和金融办,以及林芝市的整体工作安排,积极进行地震救援及客户排查工作,全力应对此次地震灾情。

1、 绿色通道,优先处理针对本次地震灾害,立即启动了理赔快速响应机制,并优先给予理赔绿色通道处理;启动24 小时理赔报案热线服务,出险客户可通过客服热线10108848进行相关咨询及报案。

2、密切关注,主动排查。密切关注本次地震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将在第一时间开展客户排查工作和相关理赔工作。

3、主动寻访,温暖慰问分公司客服部安排专人,为本次事故出险的被保险人及家属提供一对一理赔指导,并主动寻访需求,安排慰问服务。

4、简化手续,快速处理施行个性化理赔规则,简化理赔手续,加快案件处理。

5、自助理赔,远程服务客户通过珠峰保险官网自助申请,拍照上传理赔材料,珠峰保险安排专人专线为客户提供远程服务及咨询工作。

6、通报机制,跟踪服务建立案件每日通报机制,随时汇总案件进展,总公司客户服务部安排专人跟踪指导。

7、取消医院限制对于因本次地震灾害出险客户的紧急救治,理赔部将取消二级以上医院的限制;

8、取消医保费用限制对于因本次地震灾害出险客户的紧急救治,理赔部将承担医保自费项目的医疗费用;

9、免保单理赔对于因本次地震出险的客户,理赔部实行免提供保单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