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20 08:57: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1月20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证券时报网:国务院:国资10%划转充实社保基金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明确,从今年开始,国家将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的国有股权划转充实社保基金,划转比例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公益类企业、文化企业、政策性和开发性金融机构以及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2.新浪保险:新规确立保险资管机构市场地位

针对11月17日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多家保险资管公司负责人表示,新规对保险资管行业的主要意义在于,保险资管机构与其他金融机构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将极大改善保险资管机构的市场地位。

3.中国经济网-保险:三季度互联网财险保费同比下降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互联网财产险业务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1月份至9月份,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累计为359.10亿元,同比负增长8.33%。

4.和讯保险:明年险资运用收益有望回到6%以上

展望2018年,业内人士预计,行业产险和寿险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速将达10%和18%。随着保监会人身险134号文的催化,将继续倒逼寿险公司拉长期限,开发保障型业务,预计2018年保险行业资金运用收益率有望回到6%以上。

5.中国证券网:周延礼:加强微观审慎监管

11月19日,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4届全球年会上,IFF副主席、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表示,如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当前保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从监管角度看,实际包括两块内容——宏观审慎监管和微观审慎监管。

6.正义网:专家:长期护理保险法治化须提速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所副研究员王桥经过实地调研发现,各地长护险试点时根据当地情况各自创新护理保险模式,既不规范,也不统一,建议国家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尽快结束试点,在国家层面出台法律法规,实现长期护理保险的法治化,保障护理保险制度的实施。

7.同花顺财经:华泰人寿拟新增注册资本5亿元

近日,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将拟于2018年增加注册资本金,拟采用定向增发股份的形式,由华泰人寿共发行新股5亿股,每股价格1元,共募资5亿元。目前,该方案目前尚未得到保监会审批。

8.金融界保险:伦敦保险初创公司Zego筹集600万英镑A轮融资

面向共享经济环境推出保险产品的英国伦敦初创公司Zego已经获得了600万英镑的A轮融资。本轮由Balderton Capital领投,已有投资方和保险行业的无名天使投资者跟投。由于Zego推出了新的保险产品,并将业务推向了海外,次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