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重庆市保险学会举办2017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20 14:21:13    作者:龙帆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保险业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保险需求,11月16日,重庆市保险学会举办了2017年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保险与建筑业融合发展”。会议深入探讨了保险参与建筑安全管理的途径和方式,研究建筑保险市场有序运行的措施和风险管理办法,提出了保险与建筑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一是保险业要细化保险产品,细分建筑业各个层面和阶段的风险,实现建筑风险保险全覆盖;二是保险业要深度参与建筑风险管理,不仅要作灾后的补偿,更要做好不同环节不同层面的风险管理工作,充分体现保险的专业化风险管理水平;三是向有关部门提出政策建议,进一步优化保险与建筑业融合发展的政策环境。

西南大学、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保险课题组、人保财险、国寿财险、中华联合、大都会人寿、平安人寿等9名专家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

本次研讨会还对重庆市保险学会评选的2015~2016年度保险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

重庆市社科联、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协会、4所高校与全市47家保险公司共计11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