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州市召开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1-21 10:23:56    作者:林智群 黄小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加快推进福州市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责任,提高企业自身环境风险防范能力,动员保险公司、保险经纪机构积极参与环境风险管理,提升保险服务水平,近日,福州市环保局、福州市金融办、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组织召开了福州市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福州市2017年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范围内的第一批50家企业代表,当地保险公司和经纪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福州将督促企业切实提高环境污染事件防范和应对能力,积极引导高环境风险企业主动投保;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参保企业的支持力度,将排污企业投保环境污染责任险情况作为企业信贷风险防控以及信贷支持的重要依据。

会上,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晓强、福州市环保局副调研员谢延风就如何充分认识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推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提升企业环境风险防范水平等方面发表了讲话。会议邀请国浩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了企业环境污染法律责任专题讲座,通过“以案释法”,向参会企业宣讲了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责任与义务。会议还邀请已投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福州电厂与参会企业分享了投保环境污染责任险的心得,同时安排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福宏宇保险经纪公司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承保方案、经纪公司环责险推动项目,使参会企业进一步了解投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程序、内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促进企业对投保环责险的热情。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有力地推动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确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这项环境经济政策在福州市高风险环境企业风险防范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林智群/文 黄小娜/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