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无纸化投保+人脸识别

无纸化投保+人脸识别 浙江国寿推出“微回访”

发布时间:2017-11-21 13:41:30    作者:梅琳 孙燕妮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客户赵先生通过手机进行OCR识别、人脸识别,轻松完成信息录入和身份认证,随后通过简单的几步勾选,完成设置、授权、告知等,并进行电子签名确认和在线缴费后,一份保单正式生效。原来需要几天的投保流程,现在5分钟之内即可完成。两天后,该公司服务人员将保单送交赵先生,赵先生通过手机微信完成了保单的回执签收、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在线问卷填写等操作,不到3分钟就完成了新单回访。

中国人寿此次推出个人长险全流程无纸化投保,革新了投保流程,通过采用最新OCR识别、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和短信验证等技术,全面替代了原有纸质投保单证、投保资料的使用。销售人员携带一部手机就能帮助客户完成整个投保流程,给客户带来良好的投保体验,节约了销售人员大量往返柜面交接单证时间,减轻了柜面工作人员压力,进一步提升了投保效率,扩展了销售场景。此外,该流程通过采用生物识别、CA认证等技术,有效获取客户真实投保意愿,规避传统投保时所遇到的销售风险,有效提升了风险防控水平。

下一步,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将快速、全面推广无纸化投保和人脸识别“微回访”技术,让科技更好助力销售,提高服务效率,改善客户体验,努力推进公司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