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泰康人寿捐助榆林佳县红枣羊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21 14:06:12    作者:胡晶晶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陕西保监局在榆林佳县组织举办“陕西保监局红枣羊养殖基地”暨“佳县玉高养殖专业合作社”揭牌仪式。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作为受邀公司之一,向榆林佳县红枣羊产业扶贫项目无偿捐赠资金20万元,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受到好评。

榆林佳县作为陕西保险业“两联一包”定点扶贫县,地属于吕梁山片区,水土流失严重,土地贫瘠、生态脆弱,贫困面积大、程度深,属国家级贫困县。截至2017年6月,全县共有贫困村7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19657户49064人,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同时,佳县是红枣之乡,红枣在当地生产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位置,满地腐烂的红枣,随处可见。机缘巧合羊吃了红枣,造就了佳县非常独特的“红枣羊”。

本次捐赠是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继咸阳旬邑县村民人身意外险及千棵树苗捐赠扶贫项目、榆林市定边县高寨则村委派驻村干部扶贫项目之后的又一项精准扶贫重要举措。泰康人寿陕西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持续发扬“分享成功、奉献社会”的精神,按照陕西保监局提出的“脱贫有目标、工作有队伍、推动有力度、行业有情怀”的四有原则,积极配合陕西保监局开展红枣羊养殖基地的扶贫捐助工作,通过助力畜牧业转型升级,帮助该地区实现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人民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