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22 09:05: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1月22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蓝鲸保险:周延礼:保险科技是拓展保险保障功能的根本动力

11月21日,在中保协和复星集团主办的“2017全球保险科技创新峰会”上,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表示,保险科技极大的推动了传统保险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保险科技是拓展保障功能的根本动力。未来,保险业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以保险科技为根本的驱动力,不断拓展保险功能和作用。

2.证券日报网:前9月寿险公司原保费收入增逾两成

11月20日,保监会发布数据显示,1-9月,寿险公司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2640.38亿元,同比增长23.43%。与此同时,受监管与转型等因素影响,寿险公司的规模保费收入仍呈现调整态势。

3.中国经济网-保险:中国平安或分拆陆金所上市

近日有消息称,平安正积极考虑将旗下互联网金融公司陆金所分拆并独立上市。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底,平安旗下陆金所财富管理资产达4762亿元人民币,管理贷款额达2692亿元人民币。

4.证券日报网:众惠相互“会员共治”模式落地

保险保障正在精细化耕作,进行场景化设计细分人群,实现普惠服务的目的。11月21日,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宣布“会员共治”模式正式落地,推出了针对大货车司机意外保障的定制产品——“中国物流之都驾乘人员意外伤害互助计划”。

5.21经济网:首单国有保理ABS出场

由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的“东兴企融-中安保理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于近日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预计近期将登陆上交所挂牌交易,成为市场上首单国有保理公司ABS(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

6.和讯保险:中法人寿再向股东借款810万

11月21日,中保协对外披露,中法人寿近日发布公告称,大股东鸿商集团再向公司提供810万元借款。这已经是今年以来中法人寿第八次借款,累计金额达1.2亿元。

7.同花顺财经:微信车险即将上线

近日,腾讯旗下微民保险代理官方网站悄然改版,信息栏增加了“微车保”,微信车险呼之欲出。中保协-互联网保险信息披露平台显示,微民保险代理已经完成了“微车保”的产品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