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山西首单鸡蛋“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7-11-24 13:45: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讯 近日,中煤保险通过“保险+期货”的模式推出山西省首单鸡蛋价格指数保险,为山西省武乡县大山禽业有限公司提供了80万元的鸡蛋价格风险保障,山西省首单鸡蛋“保险+期货”项目正式落地。

据介绍,中煤保险在山西推出的“保险+期货”模式的鸡蛋价格指数保险,不仅有效解决了农民的市场风险,保障了农户的经营收益,也通过“保险+期货”的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平滑了保险公司的经营风险。“保险+期货”模式的鸡蛋价格指数保险,是新形势下承接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的重要市场化风险管理工具,对创新农险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国内农产品价格波动幅度不断扩大,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面临市场化改革,保障农民收益稳定面临新考验,“保险+期货”是对冲风险的有效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