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西保险业成立党建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11-24 13:52:15    作者:李霞 杜亮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1月23日下午,广西保险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行业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工作交流协调委员会(以下简称“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南宁召开。党建工作委员会是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全国保险行业较早成立的省级党建工作专业组织。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西保险行业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工作交流协调委员会创建方案》《广西保险行业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工作交流协调委员会工作机制》。根据创建方案,党建工作委员会由广西保监局党委指导,广西保险行业协会牵头,驻桂会员保险公司及中介机构等单位党组织参加。党建工作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人,由中国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会养担任;副主任委员2人,分别由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传涌,中国太保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永宁担任。委员为各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

广西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国富对党建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开展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建立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渠道,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二是要坚持开展工作培训,尤其是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与党务工作者的培训;三是要坚持探讨解决共性问题,积极探索广西保险业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工作新思路。

广西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会养指出,成立党建工作委员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把会员单位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行业发展优势,有利于实现行业内各会员单位资源的有效整合,共同提高广西保险业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整体水平。

成立大会上,姜国富还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保险业姓保、监管姓监》专题讲座。

据党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徐海介绍,下一步,党建工作委员会将组织有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包括学习讲座、知识竞赛以及会员单位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参观学习活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