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29 09:00: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1月29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监会50天内发19张监管函 三险企新近“上榜”
在此之前的大约50天内,保监会已经针对保险机构公司治理问题陆续下发了16张监管函,加上此次的三家,目前共有19家保险机构被要求整改。

2.和讯保险:保监会拟严把险企高管入口五年两次受罚将出局
保监会最近对《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进行了修订,如有高管5年累计2次被处罚、监管谈话累计达3次,将立即被下“逐客令”。

3.新浪财经-保险:134号文实施首月超三成险企保费收入下
10月份——134号文实施首月,寿险公司合计原保险保费为1158.66亿、总保费达1599.27亿元,两项指标均为年内各月低点。同时,有超过1/3险企10月单月保费同比下滑。

4.新浪财经-保险:严监管下险企资本金饥渴 21家增资总规模约245亿
今年以来,已有21家险企实施了增资, 多数是中小保险公司,增资金额合计约245亿元。其中,增资规模最大的是长城人寿,高达50亿元。

5.网易财经-保险:保险牌照“退烧”:监管政策收紧 资本进场潮退
随着监管政策收紧,曾经高调进军保险业的社会资本临门却步,保险牌照正在“退烧”。近日,三胞集团放弃收购利宝保险的51%股权,这在保险市场并非个例。

6.中国网财经-保险:保险费收入占养老金比重连跌五年 支出不够补贴凑
去年保险费收入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比例为78.57%,创多年来新低。近五年我国财政对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贴压力愈发凸显。

7.金融界-保险:人民日报:局地养老保险收不抵支不会导致全局性风险
养老保险是立足于互助共济基础之上的全国性制度安排,宏观数据才是衡量整个制度运行状态最有说服力的依据。从全国看,养老保险基金近年来一直是收大于支、结余持续增长。

8.中金在线-保险:转债换股 平安人寿子公司举牌美股万国数据
通过将可转换债券转换成普通股,平安人寿SPV(特殊目的的载体)公司持有股票占万国数据发行后总股本的6.73%。万国数据是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国内高性能数据中心和信息技术(IT)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