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匈保险业签订第一份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1-30 08:40: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在第六次中国-中东欧“16+1”国家领导人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成功会晤和亚金协·中东欧金融前沿问题论坛召开之际,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中再集团与匈牙利CIG Pannónia First Hungarian General保险公司(以下简称“CIG”)在布达佩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相互支持、为中国在匈牙利及中东欧地区海外利益提供保险再保险保障服务达成共识。这是中国保险业与匈牙利保险业签订的第一份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与匈牙利央行保险监管官弗兰克·斯泽布拉迪博士,金融机构监管总监萨巴·堪达拉克斯一行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黄洪代表中国保监会对中再集团与CIG会谈及签约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与匈牙利的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特别是今年5月份,习近平主席与匈牙利总理宣布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今后两国推动在更广更深层次合作开拓了无限空间。目前中国匈牙利关系正在向纵深发展,刚刚结束的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主题即是“深化经贸金融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李克强总理在主旨讲话中强调了“16+1合作”要“做实金融支撑,与中东欧国家开展力度更大的金融合作”。中再集团与CIG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中国与中东欧特别是与匈牙利金融合作的具体实践,也是积极响应匈牙利政府提出的“向东开放”的重要举措。在中匈金融合作中,两国保险业一直走在前列,特别是中再集团,作为中国再保险业的主渠道和国家队,在推动两国合作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中国核共体与匈牙利核共体保持了长期良好合作关系,这些都是中国保险业与匈牙利保险业合作共赢的见证。黄洪认为,随着中匈两国经贸合作的逐步深化,两国保险业合作必将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显著成就,希望两国保险业借助中再集团与CIG合作的契机,推动保险合作到更高水平。

弗兰克·斯泽布拉迪博士明确表示,希望CIG能够在为中国海外利益提供在地服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再集团董事长袁临江表示,作为中国本土唯一的再保险集团公司,中再集团是中国保险企业“走出去”的先行者。经过多年的积淀,中再集团已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和经纪公司建立了直接或间接的再保险业务关系。近年来,中再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在国际保险再保险市场深耕细作,拓展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中再集团和CIG建立合作关系不仅互惠双方,更加深了两国保险业的互联互通。

CIG CEO加布里拉·卡达博士表示,在中匈两国经贸合作日益加强的当下,CIG期待与中再集团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