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1-30 09:00:5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1月30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134号文+双录冲击银保:个别银行10月代销保费骤降65%
银行代理保险业务正面临业绩下滑压力。一组数据显示,某银行省级分行10月份保险代理业务同比大幅减少65.6%,而该行其他理财类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12%。

2.新浪财经-保险:保险业前十月原保费同比增19.91% 资产驱动型模式已成“非主流”
随着一系列监管新政的出台,资产驱动型模式已不再是主流,积极进行价值转型的保险公司将迎来更多发展机会。

3.新浪财经-保险:10月保费飘绿:69家人身险公司单月原保费环比下挫
今年10月单月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环比下滑3成,其中,84家人身险公司中,69家10月单月原保费收入环比下挫。

4.新浪财经-保险:产寿险增减不一 长期健康险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前9月北京地区健康险出现“刹车”,也与长期以来健康险附加于寿险产品销售不无关系。长期健康险,尤其带有健康管理服务的健康险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5.网易财经-保险:险企IT现状:有的装样子 有的促销忙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小险企的IT建设还存在数据质量差、集成度不够等问题,在保险科技和业务发展的互动方面,也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推进落实。

6.金融界-保险:香港保监局:内地访客新造保单保费持续下降
内地访客新造保单保费持续下降,由2016年四季度的237亿港元,下降至2017年前三季每季度的188亿港元、116亿港元、101亿港元。

7.金融界-保险:大数据破案:让89次骗保理赔窝案现形
在“保险科技发展产业化之路交流会”上,国寿等多家公司探讨了运用大数据进行反欺诈的经验。一个特别的案例是,一个欺诈89笔的骗保团伙在大数据系统追踪下原形毕露。

8.证券之星:保险牌照“退烧” 今年获批筹建险企仅6家
今年以来,获批筹建的保险公司仅为6家,获批筹建的时间多数集中在1月份至2月份初之间,获批开业的保险公司为13家,另有4家险企被拒之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