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西举办财产保险业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7-11-30 10:27:44    作者:钟智超 罗慧妮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1月25日,由广西保监局、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自治区总工会共同举办,广西保险行业协会、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具体承办的2017年广西财产保险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南宁圆满落幕。中国保监会工会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自治区金融办、质监局、广西金融工会相关领导应邀出席决赛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广西22家财产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以及部分保险公估公司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

本次竞赛包括车险理赔技能竞赛和非车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两个项目,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轮。竞赛为团体赛,每类竞赛每家公司派出1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由3名参赛选手组成。团体赛中按个人成绩同时开展个人赛。所有参赛选手初赛及决赛成绩分别同时计入团体赛及个人赛总成绩。按竞赛总成绩的高低,分别决出团体及个人名次。

经过初赛选拔,分别产生了车险理赔技能竞赛和非车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初赛团体6强,共12支队伍36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车险理赔技能竞赛初赛团体6强分别是华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北部湾产险广西分公司、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太平洋产险广西分公司、国寿财险广西分公司以及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非车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初赛团体6强分别是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北部湾产险广西分公司、太平洋产险广西分公司、鼎和产险广西分公司、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以及国寿财险广西分公司。

决赛包含现场答题和情景展示两个部分。现场答题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以个人参赛的方式进行现场问答,个人得分同时计入团体得分。情景展示采取团体协作的形式,参赛队伍根据选定的题目进行情景展示,内容包括:车辆碰撞、碰人、酒驾单方事故的理赔处理演示,企业防灾防损、电梯责任险理赔、炼油厂企财险承保演示等。

决赛当日,12支参赛队伍36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决赛团体及个人成绩前三甲。车险理赔技能竞赛团体成绩第一名是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第二名是华安产险广西分公司、第三名是太平洋产险广西分公司。非车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团体成绩第一名是北部湾财险广西分公司、第二名是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第三名是太平洋产险广西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