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四川广元市召开2017年度老龄保险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16:59:33    作者:    来源:广元市人民政府

11月23日,广元市召开了2017年度老龄保险工作会。市民政局局长、市老龄办主任安永平,中国人寿广元分公司总经理黄祖飞,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廖晓蓉等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梁超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人寿广元分公司团体业务部经理龚桂富介绍了广东、浙江等地开展老龄保险工作的经验做法,黄祖飞作了老龄保险工作报告,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廖晓蓉宣读表扬文件,各县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安永平指出,开展老龄保险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做好老龄工作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推进老龄工作的一项具体抓手、是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现实需要。各级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四部委文件精神,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和民生工程的内容,发挥商业保险对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的补充作用,特别是在当前精准扶贫这项中心工作中,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意义犹为重要。

安永平强调,要持续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就必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特别关注城镇“三无”、农村“五保”、高龄老人、低保老人、空巢老人、精准扶贫老人和重点优抚对象等这几类重点老年人群,让他们以社会资助、爱心捐赠等方式参保。同时,要注意将开展老龄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与当前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老年人优待工作、敬老爱老助老活动相结合,鼓励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老人送“保单”、各类社会组织和各界爱心人士向老年人赠“保单”、子女亲友为老年人尽孝买“保单”、老人为解后顾之忧自己购“保单”等形式促进老龄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扎实开展。

会上,中国人寿广元分公司向市民政局进行了捐赠活动。各县(区)民政局局长、老龄办主任,市老龄办及中国人寿广元分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