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平安连续16年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发布时间:2017-11-30 17:10: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2016-201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结果近日揭晓,中国平安再度上榜,并成为该榜单上唯一一家连续16年获奖企业。恰逢公司成立三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平安将围绕“三十,更懂你”,以“懂感恩、助未来”为核心主题展开多项感恩回馈活动,践行对客户、股东、员工及社会的四大责任,助力城市更美好,助力国民未来的生活更美好。

主办方认为,作为一家诞生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企业,中国平安自创立之日起,就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中国平安始终秉承“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的经营理念,锐意进取、积极创新,成长为中国领先的综合金融企业,是中国金融业经营模式及服务理念的创新典范。而在公司实现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的同时,中国平安更展现出强大的企业责任感及科技创新力,对国家、社会、行业的整体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平安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孙建一表示,明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平安创立30周年。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造就了举世瞩目的增长奇迹。平安从无到有,小到大,从大到强,就是改革开放的成果之一。30年来,中国平安在创始人马明哲的带领下,从蛇口走向全国,从13名员工,发展到超170万员工和业务队伍,从一家单一产险公司发展成为综合金融服务集团,跻身于《财富》世界500强第39位,《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16位,市值及品牌居全球保险集团中第1位;日均纳税3.3亿元,每天赔付3.84亿;个人客户规模1.53亿,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有1位平安客户。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现代企业运作模式及经营机制,在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引领中国金融业在经营管理、公司治理、客户服务、及科技创新等方面上台阶、拓空间。

“30年,对中国平安,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在科技变革风起云涌的时代,中国平安牢牢把握历史机遇,积极部署未来,在全球金融科技和医疗健康科技领域确立领先地位,助力城市更美好,助力国民未来的生活更美好。将平安从资本驱动型公司转型为资本+科技双驱动的公司,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进入全球领先企业行列。”孙建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