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独家承保“太仓大米”

发布时间:2017-12-01 08:57:33    作者:宋祖荫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在11月27日召开的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太仓大米”推介会上,江苏太仓有关部门向社会各界宣传、推广太仓大米,做强做大地产农产品“金字招牌”。与此同时,人保财险江苏太仓中心支公司对“太仓大米”独家承保。

太仓自古称为“皇帝的粮仓”,“天下粮仓金太仓”是太仓老百姓对美好富裕生活的期盼。绿色、天然、生态、有机的“太仓大米”,不仅成为太仓一道靓丽农业风景,一宗特色农产品,也成为太仓农耕文化的一个情感寄托。

近年来,随着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全面推进,太仓大米种植方式更加科学、标准、安全,尤其选用“南粳46”作为主打品种后,太仓大米备受市场推崇。自2015年10月“太仓大米”成功获得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来,太仓主动实施区域性优质农产品品牌战略,“太仓大米”的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为进一步做强做大这一品牌,该市供销合作总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创新服务“三农”举措,于今年8月获得授予的“太仓大米”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独家经营管理权。

今年10月,太仓市供销合作总社依托下属基层社——双凤供销社,联合相关合作农场成立太仓供销金满仓粮食专业合作联合社,作为“太仓大米”品牌的经营主体。目前,首批“太仓大米”与市民见面。人保财险江苏太仓中心支公司独家承保“太仓大米”,首批销售量约500万公斤,此举为“太仓大米”端上更多的市民餐桌,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保障,也为进一步探索农产品保险作出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