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厦门大地保险升级出口贸易信用险

发布时间:2017-12-01 09:00:13    作者:吴毅君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中国大地保险福建厦门分公司推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升级版险种——“短期出口贸易信用保险”,降低中小微企业赊销贸易中对应的风险。

近年来,在国家创业创新热潮的引领下,越来越多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中小微企业涌入市场,虽然前景看好,但在发展阶段仍不可避免遇到风险保障不够等困境,常规的出口贸易信用保险产品已无法满足中小微企业的保险需求。此次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行业特点,中国大地保险公司为其量身定做专门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短期出口贸易信用保险”,这款产品具有比传统出口信用险保源更丰富、投保更简单、服务更便捷的优势,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据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财产险/意健险部门负责人介绍,常规的出口信用险能保护企业不受在赊销贸易中面临的风险带来的损失,例如买方长期拖欠货款、出口地的政治风险等,同时还能增强被保险人企业的融资能力,保护其现金流,增进信用管理等。

而此次中国大地保险推出的针对中小微企业“短期出口贸易信用保险”,在常规信用险保障的基础上,简化了客户投保流程,缩短了理赔时间,特别是定损理赔的期限由180天追偿期缩短至30天内核定保险责任,为客户的风险损失提供快捷的保险服务,让中小微企业客户无后顾之忧。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积极与当地外经贸主管部门接洽,深入了解当地中小微出口企业信保施行及相关政策,配合政府主管部门通知到位,积极走访企业,将保险送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