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星星点灯”公益计划黑龙江站启航

发布时间:2017-12-01 09:03:56    作者:轩琳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轩琳 记者 赵修彬】11月25日,以“科技点亮未来”为主题的中英人寿2017年度“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黑龙江站在哈尔滨市呼兰区杨林乡杨林中心小学温暖启航。中英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柏枚、爱心大使邬晔纬、杨林中心小学校校长张忠刚和德育校长张玉梅、学校全体师生与爱心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科普授课专家带来动手又动脑的“智享课堂”与“VR互动”给了孩子们新奇有趣的全新视觉体验,充满未来感、如同科技漫游一般的课程安排,让孩子领略到了科技的魅力。VR眼镜的体验向孩子们展示了科技带来的视觉冲击,孩子们争相前往,排队体验,现场氛围非常火热。在“侏罗纪公园”中,孩子们看到了各种恐龙,并通过游戏互动向恐龙投食,亲眼目睹了侏罗纪时代的原始生态环境,同时感受着科技的新奇和美妙。

公益爱心大使、北京卫视主持人邬晔纬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与孩子们亲密互动。邬晔纬表示,非常开心有这样的机会与孩子们互动,相信科技可以改变留守儿童的未来,并把个人成长的经历与孩子们分享,鼓励孩子们努力付出去收获未来。爱心志愿者们则与小朋友们做击鼓传花等游戏。志愿者用耐心与孩子建立起一架爱的桥梁,和小朋友们一起笑,一起闹,一起玩耍,一起领奖品,温暖在眼,感动在心。

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自2010年以来,经过了7年的积淀,已在全国12个省区为留守儿童建设25间“关爱小屋”,号召1200余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其中,为超过13万名留守儿童送去了诚挚的心灵关爱和物质援助。中英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献出一份爱心,真正的从“心”开始,帮助那些留守儿童拥有完整健康的人格,使他们可以更好地认知社会、接触社会、感受到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