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南开展54场“三进”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1 09:19:14    作者:李晓鹏 梁罗荣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李晓鹏 记者 梁罗荣】11月29日下午,湖南保险业走进长沙市望城区千龙湖开展保险宣传,为当地乡镇企业和农村居民宣传保险常识、介绍保险产品、提供保险服务,这是2017年湖南省保险宣传“三进”(进社区、进园区、进农村)系列活动最后一场。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当地42家保险公司和5家保险中介机构参加活动,望城区千龙湖数百名农民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咨询了解保险。

在活动现场,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立东总结了2017年湖南省保险宣传“三进”活动开展情况,并对2018年湖南省保险宣传“三进”活动进行部署、强调工作要求。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段永松和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副调研员邓福生对湖南保险业积极主动服务民生、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给予肯定,并表示将加大保险宣传力度,为保险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47家保险机构在现场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接受保险咨询等多种方式,宣传保险在社会保障、农业保障、防灾减灾、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功能作用,促进农民朋友增进保险知识了解、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保险能力。来自当地保险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在活动现场讲解了农业保险、人身保险、保险中介等方面的知识,并采取有奖问答等形式进行互动,宣讲过程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悉,为进一步普及保险知识,引导乡镇企业和农村居民树立正确的保险理念,让保险更好地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2017年,湖南保险业共开展了54场“进社区、进园区、进农村”保险宣传活动,切实增进了湖南民众对保险的认识,有力推动了保险机构重视保险宣传,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主动做好保险服务。

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表示,在湖南省政府金融办、湖南保监局的指导下,2018年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做好“进社区、进园区、进农村”宣传保险,重点推动保险宣传“进机关”,努力在全省营造“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