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7中西管理高峰论坛在广州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01 09:30:44    作者: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王小波】11月28日,由中国保险学会主办、横琴人寿承办的“2017中西管理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邀请了御风资本董事长冯仑和英国“量子管理学”创始人丹娜•左哈尔围绕论坛主题“未来中国会赢吗?”展开了激烈讨论。


图为论坛现场。

冯仑在现场谈到,长远效果靠企业管理,但新理念的运用,不能一味地借鉴模仿西方,而是需要两者相得益彰。近年来,中国开始兴起了一批以中国企业家为核心的管理思维,“中国式管理”得到充分提炼,正逐渐被大众所熟知接受。“我相信我们可以更好地吸取西方经验,以及未来还要借鉴的西方管理。但‘中国式管理’发展的乐观未来,才是我们看得见,更加自信的未来。”

来自英国的管理思想家丹娜•左哈尔提出了极具颠覆性的“量子管理学”,将管理学与物理学打通,她认为,未来“中国式管理”应该奉行权利下放,自我赋能,在不确定中管理企业,以达到激发潜力的目的。“中国从古自今,更强调人的自我修身,协同合作实现共赢。’量子管理学’亦是,强调内在规律,同时要建立内部与外部及世界的联系。借助量子领导力,我相信中国的经济能够越来越好。”

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兰亚东现场以横琴人寿近一年的探索成果为出发点,谈到横琴人寿作为横跨传统和新兴保险行业的企业,东西方不同的管理思维,给未来带来的许多启发。他表示,横琴人寿发布的家庭账户,打造了一个联通保险、各行业、家庭客户的开放平台,同时还内部激励员工继续创新,培养员工自主学习的意识,这些都是对中国式管理的积极探索,也是管理创新的一种实践。

据悉,兰亚东还启动了“悬赏十万元为家庭账户征集名称”的活动。从即日起,全球各界人士可以通过横琴人寿官方微博、微信在线参与,与横琴人寿共同携手探索未来,遇见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