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鼎和保险推非车“码上理赔”

发布时间:2017-12-01 09:39:17    作者:谢育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 日前,继车险移动查勘系统上线之后,鼎和保险公司又上线了非车险小额人伤“码上理赔”系统。

据悉,“码上理赔”是非车险小额人伤案件自助理赔系统的简称,“码上理赔”和车险移动查勘系统是鼎和保险推进小额案件绿色服务通道的智能化创新,也是提升客户服务体验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码上理赔”目前主要适用于雇主责任险(记名投保)、意外健康险两类险种;适用范围仅索赔医疗费、误工费、住院津贴案件;索赔金额在2000元以下。后续将视情况逐步放开索赔险种、索赔金额的限制。“码上理赔”系统结案的周期为1.45天,最短结案周期为46分钟。

鼎和保险财产险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目的是实现小额人伤案件电子化理赔,缩短理赔周期,最终提高客户满意度。被保险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登录该自助理赔系统,自助办理案件报案及理赔资料电子化上传,经理赔人员在线审核理赔单证后,单证齐备即可完成核赔。与传统理赔方式相比,该流程简化了报案及理赔单证提交流程,客户能够变以往的被动等待为积极主动获取理赔。

此外,该系统简化程序,用户无需下载APP或关注微信号;只需要扫描指定二维码,在线完成资料填写、提交等就可以完成理赔全过程。

据介绍,目前“码上理赔”资料审核、理赔档案管理等环节已经实现电脑完成。未来,“码上理赔”将考虑引入影像识别功能,完成身份识别、理赔鉴定等环节,从而进一步提高非车业务理赔服务体验。

从9月份开始,鼎和保险即已全面推出新的车险移动查勘系统,可快速完成理赔单方事故、双方事故的报案、查勘、定损、结案等一系列工作,大幅提升了查勘定损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标志着鼎和车险理赔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该系统上线以来,目前已初显成效。从报案到现场查勘定损时效缩短至平均8.36个小时,最快实现26分钟就结案。(谢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