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建漳州成立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01 09:49:22    作者:谢华章 漳保协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更好地发挥新型保险纠纷解决机制的功能和作用,促进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进保险行业稳健、和谐发展,福建省漳州市于11月29日召开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并举行揭牌仪式。漳州市政府金融办公室、漳州市工商局公平交易(消保)科相关负责同志及全市42家保险主体分管理赔工作的副总经理参加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漳州市政府金融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阿江在会上指出:全市各家保险主体要充分认识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保险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要加强队伍建设,为全市保险行业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要注重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推进全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工作上新的台阶。

漳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陈纪葵在会上也就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家保险主体要牢固树立服务观念,准确把握消保服务的角色定位,积极主动创新消保工作;二要强化职责,切实做好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调解员队伍素质;四要认真做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工作。

此次成立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对提高漳州市保险消费者维权的便利性和成功率,为保险纠纷的调处提供“一站式、多元化”服务,提高漳州市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