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珠峰财险员工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7-12-01 16:59:3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11月20日、21日,珠峰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的肖志作为志愿者,经过两次采集,为青岛一位患者无偿捐赠了5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两天时间里,肖志都要躺在海军总医院内科楼的病床上,看着体内的血液在身体与血细胞分离机之间,不断循环。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肖志是16年来造血干细胞捐赠配型成功的全国第6905例、北京市第294例,也是今年北京造血干细胞捐赠配型成功的第9例。

多年前,肖志的父亲曾经是一位肝病患者,老人急需做肝移植手术,肝源并不好找,肖志印象最深的是,入院头一天,说有肝源了,父亲的眼睛都亮了,随后因为一些缘故肝源又没了,这当时对他们父子打击非常大,反反复复,直到第三次,肝源才真正来了。

肖志说,爸爸靠着别人的肝把生命延续了下来,对旁人来说,他更深刻体会到什么是“生的希望”,所以能做一名志愿者,为陌生人提供这样一份希望,也是他的愿望。今年9月份,当肖志被通知血样配型成功时,他坚定的做出了捐献的决定。

11月20日,北京市红十字会领导专程赶到医院探望肖志,并给他送来了奖牌及捐赠证书。珠峰保险公司的领导也来到了病房,带来了公司全体员工的慰问。

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肖志的善行义举,让我们认识到保险企业是这样有社会担当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