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嘉兴:保险服务进驻调处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04 10:24:05    作者:胡剑雄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首个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调处中心在海盐正式启动,海盐人保财险与当地公安交管、人民法院、司法局、人社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等部门、机构一同设立服务窗口。

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人伤的案件,往往因赔偿问题引发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和纠纷,成为社会不和谐的一个因素。将公安、法院、司法等政府资源与保险等社会资源集中整合,建立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调处中心,是一项社会管理创新。此举打开了交通事故处理的便捷通道,使交通事故当事人能“走进一扇门,办结所有事”,提升了政府公共服务效率,从而有效化解道路交通事故民事损害赔偿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

为配合政府建好调处中心,提升行业和公司对外形象,促进理赔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海盐人保财险在调处中心设立的服务窗口,将安排人伤、理算等理赔专业人员进驻办公,为上门群众和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保险咨询、单证受理、伤残鉴定、理赔调解、赔款理算等“一站式”便民服务,对不涉及人伤的赔案实行“即受即办、快速处理”,实现保险理赔“最多跑一次”。 胡剑雄/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