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宁夏保险法学研究会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4 10:32:01    作者:史文晶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1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保险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宁夏兴业律师事务所召开。来自全区的保险法学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及保险公司法务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法学会研究部副部长刘文明,宁夏保监局保险中介监管处副处长余铂鹏、法制处副处长朱振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宁夏保险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赵永辉主持,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刘涛向参会人员作了2017年保险法学研究会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详细介绍了保险法学研究会的工作情况、法学成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工作愿景以及对办好研究会的期望。

会上,自治区法学会研究部副部长刘文明充分肯定了宁夏保险法学研究会的工作,并表示自治区法学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保险法学研究会的学术研究工作,也希望保险法学研究会再接再厉,为自治区保险法学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在理赔实务及司法实践中,如何科学界定保险责任条款与责任免除条款以及二者的区分标准,保险人履行格式条款说明义务及其中免责条款提示、明确说明义务的方式,以及认定保险人履行了该法定义务的证据认定标准”等议题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年会为他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使他们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本次年会也为推动宁夏保险法学研究的健康、深入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对进一步推进自治区保险法学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