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黑龙江保险业举办高管培训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4 10:41:12    作者:曹玲玲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1月28日,黑龙江保监局就如何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辖区内各保险公司高管进行了培训。黑龙江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了系统深刻的解读,从政治、历史、理论实践角度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并结合保险业实际分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保险业发展的指导意义,指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调了如何联系实践,抓好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同时,黑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党的十九大精神黑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周英东就“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对与会高管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新征程目标。对进一步动员全党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极为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会议强调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行动起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热潮。领会党的十九大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做到学透悟透;要明确学习重点内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先是要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要和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与“保险业姓保”结合起来;与坚持“监管姓监”结合起来;与统筹当前工作相结合。落实好“1+4”系列文件,补齐短板,治理乱象,防控风险,服务好实体经济。

会议要求各辖区内保险公司要密切联系实际,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入学习。各公司都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大力宣传,继续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长期任务推向深入,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覆盖。三是要学以致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终要落实到推动各项工作上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防范化解保险领域重大风险,全面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三项重点任务,使保险业真正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金融安全、改善民生保障、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推动行业发展回归本源。

培训由黑龙江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梅主持,黑龙江保险业672名高管人员、省及12个地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