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无人机保险亮相第四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12:18:27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

12月3日,在第四届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空网联合易安保险发布了无人机第三者责任险。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我国无人机数量超过120万架。然而,适应行业发展的保险一直处于滞后状态,尽管有一些传统企业有所试水,但由于门槛较高,理赔响应慢等因素不被用户接受。此次中国空网与易安保险推出的无人机保险为第三者责任险,是指无人机或从无人机上坠落的任何物对第三者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应担负的赔偿责任,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责任进行赔偿。

据了解,该保险采用“跟机”投保,其按照《轻小型无人机运行(试行)规定》中划分的无人机类型制定收费梯次。重量低于1.5公斤的消费级无人机全年仅需27元即可畅享飞行;重量1.5公斤至4公斤的无人机收费54元;4公斤至15公斤的收费81元;超过15公斤低于116公斤的收费150;超过116公斤的收费200元。

此外,该保险前期主要针对无人机厂商和无人机企业,用户仅需填写企业信息和无人机信息即可在中国空网便捷投保。易安保险客服7*24小时接待客户电话报案,中国空网的无人机专家团队对核保定责提供专业指导意见。

“这类似于汽车交强险的雏形,我们看到了无人机发展的美好未来,国家对整个通航产业的重视,无人机也获得了诸多利好,希望能够通过与中国空网的合作,能够培养无人机用户的保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将购买飞行保险变成一种习惯。”易安保险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彭煊说。

“随着我国低空空域改革的深入,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努力为无人机保险降低门槛,让更多的无人机使用者,不管是消费级还是行业级享受到更为价廉质优的服务,解决行业的一些痛点。”中国空网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