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荆州保协组织寿险公司签订自律公约

发布时间:2017-12-05 09:15: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1月24日,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26家寿险公司签订了《荆州市寿险公司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各公司表示坚决拥护执行《公约》。

《公约》是根据中国保监会今年下发的《保险销售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17]54号)、《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保监人身险[2017]134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身保险公司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保监人身险[2017]136号)文件精神,结合2016年7月1日实施的《荆州市保险行业人身保险自律公约》的内容和市场实际情况进行修订。《公约》先后两次征求辖内26家寿险会员公司意见,并报湖北保监局寿险处和法制处、省协会、荆州市工商局稽查分局审核通过。为了保证《公约》的可操作性,协会还走访了多家寿险公司进一步了解情况。《公约》共载明了六条自律规定:一是加强销售管理;二是严格实施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三是加强团体业务管理;四是据实列支管理费用;五是规范保险营销员展业秩序;六是加强日常管理。《公约》于2017年11月25日起正式实施。

会议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寿险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各公司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好保险的功能和作用,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美好生活;二是组织公司内外勤员工认真学习《公约》,确保传达落实到各个分支机构和渠道,如有违约行为,协会将严格按照《公约》执行;三是各公司要加强合规经营、防范风险、强化问责的大局意识,特别是时值年末收官和开门红之际,要坚决遏制拼费用、挖墙脚拆台抢业务的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