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连:用好行业舆论主阵地宣讲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2-05 09:17:04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特约记者 李敬伟

11月28日,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信息宣传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行业信宣委”)召开年度宣传工作会议,大连保监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大连保协秘书长李忠堂和行协信宣口相关负责人到会总结、发言,提出工作新要求,强调辖区会员单位要充分利用《中国保险报》行业舆论主阵地和相关宣传媒介,宣讲好十九大,讲好大连保险故事。行业45家会员单位办公室主任、品宣专员10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17年在大连保监局指导下,行业信宣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组织会员单位在诸如行业新闻报道、各类大型户外宣传活动、消费者教育、行业形象塑造、向公众普及宣传保险等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重点通报了会员单位利用《中国保险报》舆论主阵地展示大连保险创新成果及信息报送情况。

李忠堂在发言中提出,行业信宣工作要在唱响宣传十九大主旋律前提下,一是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正面引导,积极传递正能量;二是要因势利导,创新方法和手段,切实增强宣传效果;三是要积累行业文化财富,在增强从业人员获得感同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满足感,真正赢得社会尊重。

大连保监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行业信宣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以《中国保险报》为舆论主阵地,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闻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努力展现大连保险业良好风貌作为工作追求;三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保险宣传工作的新使命新责任扛在肩上。

据介绍,2018年,行业信宣委将在大连保监局坚强领导下,依托以《中国保险报》为首要的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全行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大力宣传大连保险业变革发展理念、实现模式转型和路径创新的新探索,大力宣传大连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改善民生保障、维护消费权益等方面的积极成效,为大连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