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CVS690亿美元收购保险巨头安泰

发布时间:2017-12-05 10:17:06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运营商CVS Health日前宣布,已经同意以690亿美元收购美国医疗保险公司安泰保险(AET),将通过一次现金加股票交易进行收购。

此项交易将合并CVS的药房及药品福利管理业务与安泰的保险业务,是今年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并购交易之一。CVS Health表示,希望通过药店的低成本医疗服务来解决医疗费用的大幅增长。安泰保险的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22%的股份,而CVS股东将拥有剩余股份。两家公司预计合并交易完成后的两年内,成本协同效应为公司增加近7.5亿美元的营收,并使得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增加。安泰将保持营运的独立性。

资料显示,CVS是美国最大的处方药零售商和第二大药品福利管理机构,控制着一个庞大的连锁药店和药品福利管理系统,而安泰是美国最大保险商之一。然而涉及医疗保险公司的并购交易近年来频频受阻。2015年,安泰与Humana宣布达成340亿美元并购交易,而Anthem则宣布以540亿美元收购信诺(Cigna),但这两起交易都于今年2月被监管机构叫停,并被美国联邦法院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