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工银安盛董事长孙持平:做好银行系保险公司转型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06 09:31:15    作者: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2月5日,在“第十二届亚洲金融年会”保险主论坛上,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持平以《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银行系保险公司转型与发展》为题进行主题演讲。

孙持平称,要切实把保险姓“保”落到实处,全面提高保险业服务经济实体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保险业在脱贫攻坚和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他认为,要达到这样的要求,一是必须坚持保险姓“保”的经营理念,始终体现企业使命与价值。二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三是必须坚持稳健经营,严守合规底线,合规是公司的经营永恒的主题。

之后,结合银行系保险公司自身的特点,孙持平谈到了工银安盛如何在十九大指引下做好下一阶段的战略与转型。

首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发展保险事业。一是要顺应行业回归本原的趋势,满足客户健康保障的需求。二是要以客户体验为核心,强化客户服务。

其次,坚持改革创新的步伐不动摇。一是要加强精准营销。二是要加大代理人队伍的建设。三是要加快互联网销售的发展。

再次,要加强科技水平的发展。“无论身处哪个行业,未来的企业必将是一家信息化的企业,思维固化,路径依赖,不适应日新月异的科技变化,这样的公司必然会被淘汰。”孙持平称。

最后,要继续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孙持平表示,要进一步的培育良好的合规文化的理念,践行公司的价值观,让合规流淌到每一位员工的血液当中,深入到潜意识当中,内化到自觉行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