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辽宁中邮保险深入实施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17-12-06 09:47:04    作者:梁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中邮保险辽宁分公司在总公司的指导下,在辽宁铁岭昌图县八面城镇丁家村启动“‘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 中邮保险扶贫捐助项目”。铁岭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军,辽宁保监局人身险监管处处长遇天赋,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方继荣,昌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盟,中邮保险辽宁分公司总经理赵铁良等人和丁家村群众共200 余人参加了捐助仪式。


图为中邮保险辽宁分公司组织爱心医疗问诊。梁爽/摄影报道

八面城镇地处辽宁、吉林、内蒙古三地交界处,是规模和人口较大的乡镇。丁家村是由铁岭市委办公室帮扶的重点扶贫村,脱贫工作任务相对繁重。在满足硬件建设的基础上,该村急需对贫困户的保险保障兜底措施。因此,中邮保险本项目得到铁岭市委、昌图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

在捐助仪式上,赵铁良对保险扶贫意义和中邮保险“服务基层、服务三农”及助力精准扶贫理念进行了介绍。方继荣对中邮保险辽宁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辽宁保监局、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保险扶贫工作要求给予肯定。王盟表示,吃水不忘打井人,要以中邮保险扶贫捐助项目为契机,更加注重扶贫软文化建设,更加努力做好贫困群众的风险保障。

中邮保险辽宁分公司共为昌图县八面城镇542 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保额为5420 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捐助丁家村农村党支部建设器材、保险科普书籍等物资约合12 万元,捐助贫困学生助学金、特困贫困户慰问金2.3 万元,并现场开展了爱心医疗问诊和保险知识讲座,有力实现保险扶贫与扶贫需求的有力契合,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