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疆保监局“六项举措”指导保险行业协会从严治会

发布时间:2017-12-06 10:20:49    作者:曾湘玲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新疆保监局提出“六项举措”,指导辖内保险行业协会全面从严治会。

一是使命立会。明确保险行业协会使命就是为会员公司谋权益,为保险行业谋发展。牢记“协会姓协”的角色定位,坚持以会员为中心,在协调、协商、协同、协作上下功夫,在联系、联络、联合、联手、联网、联心上做文章。

二是制度建会。推进协会议事、人事、财务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形成制度管人管事的新风尚。

三是人才强会。指导协会以专业高效、精兵强将为目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秘书处队伍,增强协会适应新时代保险社团组织发展要求的能力。

四是创新活会。指导协会深入研究行业自律、治理乱象、规范发展方面的重大问题,创新自律手段,推进行业自律和监管他律的良性互动。

五是服务兴会。指导协会化整为零,整合行业宣传力量,指导有条件的地州市协会率先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

六是团结稳会。指导协会加强组织建设,健全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重大问题决策制度,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