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责任补偿保险落地广东

发布时间:2017-12-07 08:49:29    作者:王小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2月5日,在广东保监局等八部门的联合推动下,广东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责任补偿保险全省统保项目在广州启动,意味着国内首款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责任补偿险正式落地。

据了解,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为该项目首席承保人,与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等5家保险公司组建共保体,共同为广东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提供风险保障;同时,由江泰经纪组建的“广东省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责任补偿保险项目赔偿处理中心”,将负责对发生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件进行损失评估及协助被保险人后续索赔。

按照统保方案,广东省53万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监护人可投保,保费由全省各级政府对监护人安排的补助资金进行支出,监护人不用支出保费。根据各地市情况,每人每年可选择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档保费,对应承保险企提供每次事故及累计赔偿600万元、900万元、1200万元、1500万元、1800万元5档最高限额。一旦发生由患者造成的他人死亡、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等,保险公司都将为其所带来的损失买单。

该统保项目目前主要在广东省内试点,后续该项目共保体将推出微信投保方式,简便快捷,应保尽保,协助政府把尚未登记在册的重症精神患者纳入规范范围,并将逐步向全国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