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12-07 09:27: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2月7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京东苏宁加入保险战团 各路豪杰争战科技新蓝海

记者了解到,京东保险筹备组已经组建,并拟申请筹建一家财险公司,苏宁金服亦在酝酿建立保险大数据研究中心。

2.同花顺财经-保险:升级!业务流程数据化

从保险链条看,包括售前的产品设计、定价,销售模式,以及售后的客服、理赔等,都在被科技重塑。用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的话说,保险科技,让保险学会了用数据做业务。

3.新浪财经-保险:报告:第三季度内地客赴香港买保险同比大降近五成

内地访客新造保单保费自今年以来,已连续3个季度下降。今年第三季度内地访客新造保单保费录的101.06亿港元,同比去年的188.91亿港元,下降46.5%。

4.网易财经-保险:中金公司:当前利率收敛和经济分化背景利于险资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部董事总经理陈健恒表示,目前的“利率收敛和经济分化”的背景有利于保险资金。

5.金融界-保险:业界人士:2018年是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的春天

业内人士认为,保险业回归保障本质将有很大的空间可以作为,在投资领域也面临着新机遇。从这个角度看,保险行业的热度明降暗升,未来发展可期。

6.东方财富网-保险:招商信诺人寿CEO赖军:将健康管理提升至战略高度

招商信诺人寿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赖军表示,招商信诺已将健康管理提升到战略高度,健康管理子公司将为客户提供从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到就医协助、慢病管理等集预防、治疗、康复于一体的整体医疗解决方案。

7.南方网:保险债券评级均在A及以上

南都记者此前从评级机构人士处获悉,保险机构的债券偿付顺序劣后于保单及其他普通负债,一般债券信用等级均在A或以上。

8、证券之星-保险:保险业“寻梦”大健康瞄准垂直领域商机

健康产业的市场无疑十分巨大,保险业应当以何种姿势拥抱大健康?在业界人士的探讨中,“垂直领域”被多次提及,通过保险与健康管理的结合,做长、做深产业链,形成合力,促进保险业和健康产业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