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青岛试行商业车险电子保单

发布时间:2017-12-07 10:15:05    作者:姚慧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2月1日凌晨1时许,青岛车险市场有史以来第一张机动车商业保险电子保单由中路保险青岛中心支公司开出。电子保单的面世,将重塑消费者投保体验,带动机动车商业保险进入绿色发展新历程。

记者注意到,首张车险电子保单以PDF的格式展现,被保险人、证件类型、保险车辆情况、承保险种、费率浮动、保险金额、保险费等内容、格式与纸质保单完全一样。“12月1日起,中路保险将为所有新承保的车险客户提供电子保单,老客户将在续保时自动更新为电子保单。客户可在手机、电脑等电子终端上随时随地下载保单,再无丢失毁损的后顾之忧。如客户需要纸质保单,中路保险也可以安排打印出单。中路保险的客户理赔、车辆年审时只需要向保险公司提供车号即可,整体流程体验更加方便快捷。”中路保险相关人士介绍。

以往客户投保车险,保险公司需分别打印商业险与交强险两份纸质保单,还有发票、保卡等多联单的纸质凭证。对车主而言,不仅携带不方便,而且存在查找麻烦,易破损、易丢失等问题。电子保单的出现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一系列问题。对社会而言,推行电子化保单,既降低了纸质耗材及管理成本,也降低了环境污染,推进了节能减排。

据悉,青岛市保险行业随之将全面启动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电子保单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