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保险业咨询专家库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12-07 10:15:35    作者:曾斌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广东保险学会在广州举办“广东保险业咨询专家聘请仪式暨保险法专题讲座”,首批10名专家被聘任为广东保险业咨询专家库顾问,广东保监局副局长刘学生出席并讲话。

广东保险业咨询专家库是在广东保监局指导下,广东保险学会积极借鉴一些地方和行业做法组建的。咨询专家库汇聚了党建、法律、经济、科技、医学、建筑、新闻等领域的众多精英型专家,分别来自知名高校、研究单位和保险机构,专业知识雄厚、熟悉国内外情况,而且视野宽广、思维敏锐,具有服务行业科学决策和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高度责任感与研究能力。

刘学生指出,汇聚不同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库,共同研究保险业发展中的难题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利于促进广东保险业科学决策、推动行业发展,也有利于广东保险学会整合学术资源,形成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广东保险业咨询专家库的成立标志着广东保险学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咨询专家库将深层次地提高广东保险业监管和行业自律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和有效性,增强政策透明度,提升保险监管政策和行业自律措施解读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刘学生指出,广东保险学会要发挥咨询专家库的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行职责,为广东保险业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为行业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提供高质量研究报告,使专家库成为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使广东保险学会逐渐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学术机构,成为广东保险业决策支撑体系中的重要成员。同时,也建议专家们充分利用专家库平台,多为广东保险业发展建言献策。

聘任仪式后,咨询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韩长印作了专家库系列讲座中的首场讲座。他围绕中间型保险的契约危险问题、商业三责险的连带责任解释和我国交强险的改革思路等三个主题,给广东保险业带来一场精彩的保险法专题讲座。

广东保监局、广东保险学会、驻粤各省级保险公司和部分保险中介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及部分驻粤高校学者130余人参加活动,广东保险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石道坚主持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