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辽宁保监局举办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7 10:16:23    作者:梁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了更全面更深入更准确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8日,辽宁保监局举办全省保险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培训班特邀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成杰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孙成杰以其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从关于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的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历史意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转化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对辽宁省保险业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入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站位、回归本位、找准定位,更好地防范化解风险、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辽宁保监局副局长马丹就全省保险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跟着节拍走,踩着点子学。各机构、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用十九大精神引领行业发展跟上新时代、把握新要求、担当新使命。二是要对标中央要求,瞄着标准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实抓细保监会“1+4”系列文件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三是要找准坐标系,走好稳健路。要更加注重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风险防范,更加注重依法合规经营,要坚守正道,尊重规则,用行业的价值担当书写无悔的奋斗历程。

各保险机构省级分公司主要负责人,2017年第二期保险机构高管培训班全体学员,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及秘书长,各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辽宁省保险学会秘书长,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